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淅川县文广旅局:扎实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 阅读次数:

图片.png

为督促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按照教育部和省、市有关通知精神,近期,淅川县文广旅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县文广旅局要求各培训机构通过开展大演练活动,完善火灾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工作预案;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日常管理的工作人员掌握开展灭火和疏散演练的程序方法;全体从业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使用机构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的能力,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3月15日上午9时,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文广旅局组织培训机构全体从业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学习收看。同时,淅川县文广旅局要求各培训机构按照制定的预案,在3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演练中,要科学严密组织,全程注重安全,防止发生踩踏、坠落等事故。演练结束后,要及时组织总结讲评,针对演练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修订完善工作预案。期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还派出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培训机构开展逃生演练。

图片.png       

下一步,淅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不定期对培训机构进行常态化督查,建立健全校外培训安全管理机制,将增强安全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校外培训治理的底线要求和关键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育满意度,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环境。

来源:淅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文广旅官网受理涉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1381295举报邮箱:lyfwzx2013@126.com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04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1366×769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