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首创】南阳市文广旅局政务服务“加速度”赢得点赞!导游证审批最快1分钟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image.png

2024年3月11日上午,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文广旅局窗口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便是南阳市参加2023年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通过的28名考生联名赠送的一面写有“服务热情细致 审批严谨高效”的锦旗,一面锦旗流露出的不仅是办事群众的真情实意,也是文广旅局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充分体现了办事群众对南阳市文广旅局审批窗口工作的肯定和褒奖。 

2024年3月11日上午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公布成绩,上午11点参加2023年导游员资格考试通过的28名导游便领到了电子导游证,市文广旅局窗口工作人员下午便把导游证送到了每位导游员手中。同时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导游员们纷纷表示,“南阳文旅的审批速度真是全国第一,从申请到领证只用了2分钟时间。我们将牢记使命,把南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传递给每一位游客,为来宛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导游服务。”

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肠梗阻”,不能被动等待,必须主动服务。市文广旅局行政审批服务科主动同新晋导游联系,同时协调南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共同帮助新导游第一时间办理导游证。申请人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导游分会帮助确认信息,市文广旅局审批窗口30分钟便完成了28名导游的材料审核、许可和制证工作。

2023年以来,南阳市文广旅局旗帜鲜明让办事群众站“C位”,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一系列高效服务的便利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实事落实到办事群众“心坎上”。提供全程免费帮办指导服务,对材料的准备、网上申报全流程帮办,打通线上办理渠道,将导游业务办理从法定办结时限10个工作日优化为即时即办即结,缩短至最快1分钟完成;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对具备条件且主要材料齐全的,由窗口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申请人承诺补齐即可先受理该申请事项;持续推行减材料提效能服务,协调上级部门将导游证核发业务的申请材料“导游资格证书”减免。2023年办理导游证业务518件,同2022年相比增长1104.65%,仅6月份就办理“我要办理导游证”“一件事”102件,同2022年相比增长5000%。

“导游证是导游从业的上岗证”,南阳市文广旅局审批窗口负责人说,“南阳市文广旅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用心的服务,提高导游证审批效率,为导游就业提供便利,为旅游业的发展蓄力储能。”

                                                      

编辑:张嘉

校对:李茹

审核:张效景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文广旅官网受理涉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1381295举报邮箱:lyfwzx2013@126.com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04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1366×769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