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阳市文广旅局“以查促改”持续提升办事指南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企业、群众视角出发,打造“强引擎”把牢“方向标”持续发扬“五比五拼”、“五破五立”的工作精神,按照依法依规、高效便民、一体管理、分级实施的原则,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进提升办事指南准确度,助力网上办事提质增效。

一是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认真研究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完善标准,制定排查标准规范,采用逐个核查的方式,重点通过内网查看、省市外网对比等方式,对政务服务事项行使层级、通办范围、办理系统、办理地址、权责清单、咨询(投诉)方式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针对河南政务服务网与国家垂建系统中的申请材料、行使层级不一致等情况,积极与省级主管单位沟通对接,通过省级主管部门与省大数据局反馈,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目前省直部门正在持续与省大数据局协调对接,力求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

二是多级联动,精准指导。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县(市、区)级开展交叉式互查,上下联动、合力推进,逐级、逐事项精准推进,对不达标或未整改到位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提醒、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及时审核、及时反馈、及时修改、及时上报的“闭环式”操作流程。先后10次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进行修改完善,明确事项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对各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整改工作,做到清单完整准确、指南精准易用。

三是持续跟踪,常态抽查。按照“级十同”的要求,安排专人严格跟踪办事指南信息,围绕不断提升办事指南完整性和准确性目标,常态化抽查,对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以督导促规范,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怎么办、去哪办、不会办等问题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一看就会,一填就对,一次办好”。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  嘉

校对:李  茹

审核:张效景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文广旅官网受理涉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1381295举报邮箱:lyfwzx2013@126.com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04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1366×769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