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旅游风景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风景线

坐禅谷

0377-69385958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南阳市旅游局 阅读次数:

1 2 3 4 5
坐禅谷
等       级:AAA
详细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仓房镇境内
简介

坐禅谷景区因唐朝时香严寺慧忠国师常带领弟子在此静坐参禅而得名,景区集飞瀑、奇石、深潭、涌泉、悬崖、幽洞于一体,融佛教文化、历史文化、古寨文化于一身,现为国家AAA级景区。景区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8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10万个,是天然的氧吧和休闲度假胜地,被誉为世外桃源,是豫、鄂、陕三省交界处最美丽的山谷。
坐禅谷的瀑布长、奇、灵、秀:“白布朝阳”是坐禅谷最长的瀑布,一挂泉水,从几十米高的璇台顶飞流而下,恰似一条悬挂在天地之间的白布;佛光瀑特别神奇,宽110米、高15米,从下方向上看可见彩虹,虹随人走,佛光伴行;莲花瀑充满灵气,瀑布下的水锈石状若倒悬的莲蓬;依天瀑最为秀气,细细的,宛若一根银线,沿着石壁,从天而降,一挥而就。坐禅谷水锈石姿态各异,有的像梅花、雪花,有的像树叶、松枝,有的像刀片重叠,有的像旋涡飞花,赏之趣味无穷,堪称“中原第一水锈石群”。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Copyright 2014-2024

电话:0377--62001901 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阳文广旅官网受理涉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1381295举报邮箱:lyfwzx2013@126.com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04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1366×769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访问统计:

×